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淨零-公正轉型推動作業

        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、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,我國於112年2月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(下稱氣候法)修正案,本市議會亦於112年6月通過本市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(下稱淨零條例),兩項法案除明訂淨零目標及對策,皆將公正轉型入法,讓推動公正轉型成為行政部門的法定責任。

        依據國發會公正轉型關鍵戰略行動計畫,公正轉型的核心價值為「盡力不遺落任何人」,在淨零轉型的過程中透過社會參與、對話,兼顧公平性、避免相對剝奪感受,不讓脆弱族群獨自面對轉型困境。

        高雄為傳統工業城市,淨零轉型的衝擊相對其他地方政府將更為顯著,為確保本市淨零轉型的過程中能廣納利害關係人意見,減少對勞工及脆弱族群的影響,特定本推動作業手冊,作為各機關辦理淨零公正轉型的指引,已明確本府各機關權責與分工,順遂本府公正轉型的推動過程。

        其機制請參閱附件「112年11月高雄市政府(淨零-公正轉型)推動作業手冊(核定本)」。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